Thursday, July 29, 2010

一封屬於自己的信 / 心

長大了都會改變
最近就很像改變一下自己, 我說的不是外表, 是內在
每天很多事情發生在自己的身上/身邊, 聽了很多別人的意見, 看透了很多也學了很多
真的有必要修改自己, 年紀越來越大, 圍繞自己的世界也越來越複雜, 已經不能再像以前當小女孩的時候那樣單純了.
很多人, 事,物都不能單單用眼睛去看, 很多東西都需要考慮, 否則就恨錯難返了.
面對不同的世界, 不同的人, 做的東西都不一樣.
現在的每一個決定, 每一個動作甚至每一句話都需要經過思考才可以表達, 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很多時候, 當人在高興時, 往往都會得意忘形, 一時衝動而說了或者做了很多不該做的東西, 有的時候導致別人的誤會, 樂極生悲
而我本身就是這種人. 通常都不會想那麼多, 腦子裡想到的, 都會去做去說, 這樣是很吃虧的
這一套對現在來說, 已經行不通了. 只會造成很多問題和煩惱

雖然我了解這些, 但是我不是醬的一個人, 我太衝動了, 並不習慣三思而後行, 我指的事言行舉止方面, 從以前我就覺得這沒什麼問題啊
就只是隨便的說笑, 但其實這是很重要的, 就算是在朋友面前. 以前我只認為言行舉止只有在面對上司或是談生意的時候需要謹慎,
但其實不管面對誰都需要謹慎, 不然你想表達的意思都會被人誤解.想不到大了才懂這個道理, 哈哈

說出來很容易吧, 現在就是要考驗我是否能改進這一點的時候了. 每次想要改進什麼, 但每次都不成功, 往往情緒都比理智來得快, 需要一點時間吧, 我告訴自己, 我會努力的! 要加油喔, 我知道你會陪我度過的, 對吧?: )

No comments: